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南分隊辦理「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宅」火警搶救演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5-14 725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搶救應變,熟悉防疫場所火災搶救程序,消防局第一大隊澎南分隊特於5月13日8時許,辦理「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所火災搶救演練」,以利該類火災發生時,消防人員於執行滅火搶救之同時,亦能落實防疫作為,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演練假定馬公市興仁里某民宅發生火警,且屋主具有「自主健康管理者」身分,消防人員到達現場,除依火災案件搶救要領處置外,經確認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所,現場指揮官立即指示救災人員穿著完整個人防護裝備始得進入搶救、搬運救出疑似患者,救護人員著全套防護裝備依標準防疫流程處置及送醫,完成整個搶救任務後,實施個人裝備清消作業,始能離開現場,避免染汙救災車輛,本次演練過程儘管同仁重裝演練,汗流浹背,但確立正確良好的救災模式,有效達到培養團隊默契與救災效能目的。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新冠肺炎全臺延燒,在縣長「超前部署、防疫升級」的卓越帶領下,本縣得以保持零確診實屬不易,藉此籲請鄉親,除應隨時保有居安思危意識,做好用火用電安全管理外,防疫期間應隨時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社交距離,確實做好個人防疫準備,讓個人及居家安全都更有保障。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