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元宵乞龜求平安,正確防疫防災更心安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2-10 601
    為灌輸鄉親正確防疫提升居家防火觀念、推廣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時值澎湖元宵節上百年來的傳統廟宇「乞龜」活動,消防局第一大隊澎南分隊特於本(109)年2月8日19時30分,結合所屬義消澎南宣導分隊成員,前往轄內鎖港里北極殿乞龜活動會場,辦理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等防火宣導。
    本次宣導活動,除共襄盛舉乞龜活動外,於現場向民眾分發「居家防火安全事項」、「爐火烹煮及電器使用等注意事項」、「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與安裝」、「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教育」等宣導文宣,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呼籲民眾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防疫大作戰需要您我和大家一起來。透過此次活動宣導方式,灌輸鄉親正確防疫、消防知識、提高防火救災警覺,期望能在縣府各單位與每位鄉親的努力下,共同為防疫及消防安全把關,一起維護大眾春節期間的生命安全。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要想永保安康,防疫、防災觀念不可少,身體健康、在戶外運動時都不用戴口罩,出入醫院者、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免疫較差者、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可考慮配戴口罩,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比我們一般人,更需要口罩使用,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勿囤積醫療資源,平時也要落實肥皂勤洗手,讓我們攜手防疫,一起保護身邊的親人好友。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