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歡慶元宵望安消防分隊加強爆竹煙火安全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2-07 548
    元宵佳節將至,為讓鄉親過個快樂又平安的年節,望安消防分隊特於本(2)月06日起,至轄內雜貨鋪及廟宇等處,加強宣導民眾爆竹煙火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
    施放爆竹煙火一直是我國傳統習俗之一,但民眾若未能購買使用合格產品或任意違法囤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或者財產損失,鄉親朋友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提醒鄉親如果要施放爆竹煙火,一定要選擇合格的產品,也要慎選施放的環境,以免發生意外害人害己。同時勿販售違規爆竹煙火(無認可標示或來路不明等)及超量儲存,違反者將加強取締並祭以重罰,保障鄉親及消費者安全,以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會,民眾如在購買、販賣與施放爆竹煙火時,也務必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及注意事項,以確保安全。如發現有非法製造、儲存或販賣無張貼「認可標示」之非法爆竹煙火等情事,請立即撥打119專線檢舉,切勿讓歡樂熱鬧的元宵節氣氛變調。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民眾燃放爆竹煙火的目的,大多是為了增加熱鬧氣氛,卻常忽略了引起火災公共危險、噪音及燃放後有害氣體等危害,民眾過節施放爆竹煙火除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建議也可改撥放「鞭炮音效」(可至消防局網站下載)或使用「電子鞭炮」代替傳統爆竹,同樣具有過節氣氛效果,大家共同維護公共安全,一起安心平安鬧上元。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