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花嶼消防分隊元宵社區爆竹煙火安全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02-06 493
    元宵節即將到來,花嶼消防分隊於2月6日9時,由隊員歐再得前往社區住家、雜貨店等場所加強爆竹煙火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宣導,讓鄉親過個平安快樂的元宵節。
    本次透過發給村民爆竹煙火宣導單,提醒村民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慎選合格認可品,擇空曠處所,且不可對人、建築物及易燃物施放。12歲以下兒童施放時,應由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陪同,以避免發生危險。且勿於深夜等寧靜時段施放,以免產生噪音擾人作息。施放後以水澆熄並待其冷卻後,丟棄至垃圾袋中。同時針對雜貨店業者宣導不可販售非法爆竹煙火及超量儲存,違反規定者將加強取締,以保障鄉親安全,降低事故發生機率。正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爆發期,提醒鄉親漁民如有出海作業,勿與大陸船隻進行漁貨交易,避免透過接觸、飛沫等傳染途徑感染,造成本縣防疫漏洞。
    消防局長葉天通表示,鄉親如因節慶、民俗需要燃放爆竹煙火,可選擇「播放鞭炮CD」(可至內政部消防署網站下載)或使用「電子鞭炮」取代傳統爆竹,也同樣具有過節之氣氛與效果,希望透過宣導,除了可維護安全及安寧之外,更能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