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第一大隊將軍分隊深入社區推廣CPR+AED救護技術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2-30 814
    爲推廣全民CPR技能,讓急救觀念能深入社區,使民眾勇於施救,將軍消防分隊於12月27日16時,至將軍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推廣CPR+AED救護技術。此次宣導包含有CPR(心肺復甦術)及AED(電擊器)操作,參與民眾約60位。
    首先由宣導人員以本縣發生的眾多實際案例,說明CPR+AED基本急救技術運用之重要性,如民眾因意外事故,造成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作用,若能在4分鐘內接受胸外按壓處置,將可提升其存活率,每晚一分鐘存活率將減少約7%,腦部缺氧情況亦趨嚴重,最終而不可逆,另外也講授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及異物哽塞使用時機及功能,教學現場更藉由「安妮」教具示範胸外按壓技巧,並輔以高品質CPR口訣『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讓聽講師生能親自體驗按壓操作,以提升學習效果,期於危急事故發生時,能提升病患的存活率。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透過落實教授民眾心肺復甦術急救技能與哈姆立克急救術,希望在發生意外第一時間,能做正確判斷及時對患者施作;另為消除民眾疑慮,緊急醫療救護法修正,確保民眾對緊急病患伸出援手免罰保障,提昇病患存活率。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