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傳承堡飯店火災搶救組合演練,加強災害應變能力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2-09 943
    爲維護轄內旅宿場所的公共安全,以及強化消防人員救災技能及培養業者災害自救知能,消防局第一大隊特於108年12月09日09時,假馬公市山水里傳承堡飯店實施火災搶救組合演練。
      本次演習狀況假設,該飯店一樓辦公室疑似電線短路起火燃燒冒出濃煙,員工立即撥打119電話報案,於第一時間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由該場所員工實施通報、疏散及消防安全設備進行初期滅火等作業。消防局據報後立即派遣澎南分隊前往搶救,由於火災現場火勢可能會由辦公室往外延燒,造成火勢快速蔓延,危害住宿旅客安全,由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指揮所屬馬公分隊及澎南分隊等單位,出動消防人車共計6車15人參與演練,救災現場即由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依任務作戰幕僚編組,於現場成立「火場指揮中心」及「人員裝備管制站」,實施火災搶救、人命救助及傷患緊急救護,分別實施消防車輛部署、初期指揮官抵達現場處置、救災人員安全管制、水源車佔據水源、人命救助及搜索等演練項目。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舉辦動態實兵演練目的在於確保火災發生時該場所能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作業,並於消防人員趕抵接手後續搶救工作及確認疏散作為降低災害危害,期有效加強員工在危急時的緊急應變能力以及動作的純熟度,以提供民眾更安全的住宿環境。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0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