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東衛國小CPR+AED教學與操作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2-06 1039
    為推廣校園緊急救護技能,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特於本(12)月6日上午8時,由該分隊小隊長劉明偉率員至東衛國小辦理「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教育訓練,以加強師生急救觀念與急救能力。
    本次東衛國小參加訓練師生人數約有90多位,訓練課程首先由授課教官以本縣發生的眾多實際案例,說明CPR+AED基本急救技術運用之重要性,如民眾因意外事故,造成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作用,若能在4分鐘內接受胸外按壓處置,8分鐘內接受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處置,存活率可達43%,而每晚一分鐘存活率將減少約7%,超過12分鐘存活率則趨近於零,另外也講授 CPR(心肺復甦術)及AED(心臟電擊器)使用時機及功能,教學現場更藉由「安妮」教具示範胸外按壓技巧,並輔以高品質CPR口訣『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讓聽講師生能親自體驗按壓操作,以提升學習效果,期於危急事故發生時,能提升病患的存活率。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急救教育必須向下扎根、從小做起,雖然有些年齡尚小學生,體力上沒有能力去做按壓CPR的動作,但透過教育訓練給予正確的觀念,在遇到危急時立即找到師長、大人們或撥打119求救,一樣可在黃金時間內達到救人一命的效果,所以「不論大人或小孩,都需要學會CPR+AED,才能保護你身邊珍惜的人!」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