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惠民啟智中心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0-30 848
    鑑於近日全臺發生多起住宅火災案件,造成多名人員傷亡之憾事,為強化民眾防災意識,消防局馬公分隊特於本(10)月29日09時,配合轄區惠民啟智中心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推廣全民CPR+AED教學及火災初期滅火領等防災課程。
    本次教學活動由馬公分隊分隊長江基維率隊前往,以假設該場所廚房起火時,如何啟動場所內的自衛消防編組活動,經由該中心滅火班同仁,執行火災初期滅火,並同時執行該中心師生避難逃生行動,以降低火災造成人命傷害及財產損失,在疏散避難課程中,更由授課講師說明,如何透過「關門」來防止火勢延燒之觀念,也引導該中心員工將住民疏散至附近之朝陽社區中心等防災處所,以利整體救災人員及車輛之搶救部署。另外,馬公分隊也針對 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等急救技術應用時機及技巧,活動現場也藉由「安妮」教具示範胸外按壓技巧,並讓員工親自體驗按壓操作,以爭取黃金救援時間,提高救護的效率。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期藉由推廣防災正確觀念,使民眾如遇到危急狀況時,才能有效避免災情的擴大,將危害降到最低,並籲請鄉親,做好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管理,以有效降低火災意外風險發生,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