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行政院災害防救業務E區聯合訪評於澎湖舉辦
災害管理科 2019-09-27 1304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為加強各地方政府災害防救工作之推動及執行,並提升各縣市相互交流與合作等目標,特由中央帶隊官吳主任武泰率中央各單位人員,於9月27日假澎澄飯店玄武岩廳,舉辦「行政院108年度災害防救業務E區聯合訪評」,澎湖、連江、金門等三離島縣共同與會進行災害防救業務評核及交流。
    本(108)年度災害防救業務E區聯合訪評,由澎湖縣政府首次主辦,擇定澎澄飯店為訪評場地。除澎湖縣政府外,另有連江縣帶隊官消防局副局長曹典鈺與金門縣帶隊官消防局局長翁宗堯,率連江縣政府與金門縣政府各局處共同參與。
    縣長賴峰偉蒞臨致詞時,除代表澎湖縣歡迎中央評核委員及金門、連江縣政府各局處工作人員到澎湖交流外,也針對本縣所屬的地理位置及環境條件等客觀因素分析,本縣除颱風災害外,較不易因地震等因素造成大型災害,但本縣發展以觀光事業為重,對外交通以海、空運為主,在交通運輸上,若發生災害,將會發生重大傷亡與損失,並對本縣賴以為生的觀光產業帶來嚴重的影響。
    同時賴縣長亦在會中向交通部與會代表再次表達積極爭取臺華輪新建案的規劃,除了能提升離島運能、改善交通,也可避免現在臺華輪老舊存在的空污和安全性之疑慮。
    最後,賴縣長以上任之後積極推動海洋活化的政策為例,指出海洋生態的枯竭,也代表一種另類的災害型態,活化海洋就像防救災的工作,惟有靠縣府各防救災團隊的智慧和執行力,並結合民眾的力量,方能再現澎湖海洋新生機,因此特別勉勵在場的防災伙伴:「只要用功努力,成績一定會好起來」。
    本次由澎湖縣主辦之「行政院108年度災害防救業務E區聯合訪評」,在縣府各級長官督導、消防局統籌規劃與各局處努力下順利完成,充分交流離島三縣在災害防救工作之優點,期藉由實地訪視及業務評核,中央評核委員提出的建議及觀摩交流,瞭解本縣目前災害防救工作執行現況,審視並加強本縣災害防救工作之推動及執行,使縣府各局處及相關單位能有效落實平時減災、整備與災時應變處置及災後復原措施,讓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多一分保障。
  • 聯絡人:沈瑞中
  • 聯絡電話:069268052
  • 電子信箱:a119046@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