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賴縣長召開「白鹿」颱風整備工作會議,強化本縣災害應變效能
災害搶救科 2019-08-24 1087
    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7級暴風半徑1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24日15時的狀態是最強的輕度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本縣為防範可能造成之災害及損失,賴縣長於24日10時30分召開本縣風災整備會議,邀集本縣各級防救災編組單位,共同研討各項防救災事宜,並於會議中指示提升為一級開設。
    賴縣長相當關心本縣颱風防災整備和應變之情形,會中聽取各防災編組單位計有澎湖縣氣象站,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及縣府相關局、處等21單位,期間並逐一確認各單位災前資訊掌握是否充分、應變機制是否完備,在輪流報告防颱整備應變事宜後,除指示本縣各防救災編組單位應依業管權責,全力投入防救災任務,並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各項防災重點,加強各項緊急應變整備作為,並要求各級防救災人員,手機要保持暢通,如轄內有任何災情傳出,應立即搶修(救)及復原,務必將本縣災害損失降至最低,以確保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
    為確認各防救災專線是否確實保持暢通,賴縣長特別於會議中測試各救災專線通聯情形,亦特別請行政處將縣府「1999縣民服務專線」於颱風期間改為24小時專人進駐接聽,以確保民眾需要緊急救援或諮詢時,能立即接聽處理。另外,賴縣長也指示縣府各單位應派員於風雨尚未增強前實地巡視,並視可能發生的災情預作準備,賴縣長於會後亦親自前往視察大陸漁工安置收容所整備情形,接續至湖西、白沙及西嶼鄉巡視沙灘、港口現況並慰勉駐點之岸巡及警察人員。
    本次颱風在賴縣長親臨座鎮指揮,以及本縣災害應變中心各進駐單位整備運作下,目前無重大災情發生,賴縣長表示自己會全日留守,並視需要機動前往勘災或進駐應變中心,最後更叮囑各單位對於颱風過境後之接續作為不能鬆懈,應迅速完成各項復原及環境清潔工作。
  • 聯絡人:陳彥州
  • 聯絡電話:06-9263346-6696
  • 電子信箱:fh7175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