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萬安42號演習軍民聯合防空演練縣警局全力動員整備
警察局 2019-04-30 600
    澎湖縣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訂於5月30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本次演習發放警報,並實施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
    警察局為延續本縣歷年良好的演習成效,於30日9時召集所屬各分局及各相關業務單位,並邀請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縣後備指揮部及憲兵指揮部澎湖憲兵隊,假該局勤務指揮中心會議室召開「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警衛整備會議」,全力動員整備。
    警察局表示,由於今年防空演練重點在於防空警報的傳遞與發放,同時並檢視警力的部署狀況。因此,演習當日「警報發放後,並實施人、車疏散避難與交通管制」,為使民眾能確實了解演練內容,避免在演習當日聽聞防空警報或手機後,過於驚慌影響安全,除協請縣政府、澎湖後備指揮部加強執行各項宣導作為外,特別要求各分局,應透過各媒體、電子布告欄、村里廣播系統等加強宣導工作,並由各警勤區員警挨家挨戶發放文宣,務必宣導民眾周知。
    此外,警察局為提升演習成效,於正式演習前先期規劃1次預演(5月22日1330-1400),以期發現缺失並檢討策進。透過事前的縝密規劃,統合運用地區支援能量,強化全民防空整備及國土安全防護機制,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