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七美消防分隊至七美國小辦理「一日消防隊」活動,樂趣無窮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8-11-10 1402
    為讓本鄉離島學童和都市學校享有相同的宣導教育課程及活動參與,縮短城鄉差距,並透過消防闖關活動的實施,吸引學童主動、踴躍參加各項消防宣導活動,七美消防分隊於本(7)日9時30分至七美國小辦理消防闖關宣導活動,讓學童了解消防隊一日工作內容。
    本次宣導內容為操作新版CPR(心肺復甦術)以及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使用要領。一旦發生心室纖維顫動猝死,5分鐘內為黃金急救時間,最有效的急救處置就是CPR搭配AED電擊。若能在救護車到達前,施予上述要領,便可提高存活率。另為讓學生能夠了解消防隊日常,分隊特地準備消防衣著裝及射水活動供學生體驗,感受消防員救災時全副武裝的辛勞,穿上消防衣那刻,學生們紛紛喊出「哇!好重」「好熱喔!」「有點臭!」的感受,才知道原來消防員是如此的辛勞,同時也特地為消防員準備了感謝卡,使分隊同仁倍感溫馨。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使學童認同消防、支持消防,深刻了解救災及救護資源之珍貴,並且提升全民防災知識水平,進而帶動其家庭成員對防災工作之重視,奠立全民消防之基礎。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