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馬公分隊至惠民啟智中心設攤宣導,防火防災宣導成效佳。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8-07-30 1026
    為推廣日常生活防災教育,消防局馬公消防分隊於本(07)月28日,受邀前往惠民啟智中心設攤宣導,宣導主題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液化石油氣使用安全觀念與CPR+AED急救宣導」。
    本次由小隊長黃天祥率消防同仁及義消宣導志工配合惠民啟智中心37週年慶活動園遊會設攤,宣導關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供未設消防安全設備之民宅使用,於火警發生初期偵測火災並發出警報聲,提醒民眾逃生,尤其於夜間睡覺時可即早偵測到火災並發出警報聲響,以爭取更充裕之火災應變逃生時間。另外活動特別提醒民眾,使用瓦斯鋼瓶容器時需要注意是否有逾期鋼瓶,以及管線是否老舊有無洩漏情形需要更換,且要注意瓦斯爐具使用中不可以離開,以防意外發生,確保民眾使用安全以保障生命財產。現場也藉由「安妮」教具由消防人員教導民眾親自體驗按壓操作讓民眾了解CPR心肺復甦術作用、AED心臟電擊器使用時機及功能,期能於意外發生時,挽回民眾生命。
    該分隊表示,現場利用簡單的教具,透過多元、生動、豐富的小遊戲及有獎徵答等方式,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也充分習得消防常識,了解正確的防災觀念及急救應變能力,讓每位在場鄉親都有一個不一樣的「消防體驗」,共同落實「防災重於救災」,為建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一起努力。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06-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