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鄉市快訊

(消費者保護宣導)嬌生公司通報將回收部分批號之安視優隱形眼鏡(食品藥物管理署)
政風室 2019-09-17 282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今日(9/9)接獲台灣嬌生股份有限公司通報,因製程上瑕疵,發現極少數特定批號有異物漂浮在隱形眼鏡溶液中或附著在鏡片上的產品,可能影響民眾眼睛及視力健康,故將主動回收部分產品批號之「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部醫器輸字第028545號)」,問題產品批號(2019年2-3月進口)資料如附件:

    食藥署目前未接獲有關上開問題產品批號造成之不良事件通報,食藥署將持續督責台灣嬌生公司回收市面上販售之受影響批號產品,如消費者持有前述批號之受影響產品,請立刻停止使用,並請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產品退換貨。嬌生公司消費者服務專線:0080-112-7528;消費者電子郵件服務: vision_care@vistw.jnj.com。

    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隱形眼鏡必須遵守清洗、配戴方式等注意事項,詳閱製造廠提供之使用說明書,文字或內容文章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務必向眼科醫師詢問,倘眼睛有任何不適情形或症狀,也應立即向眼科醫師求診。

    民眾如發現品質不良之醫療器材,或因使用醫療器材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時,請依嚴重藥物不良反應通報辦法,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 http://qms.fda.gov.tw/tcbw/。

    相關訊息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下載參閱。
    馬公市公所政風室關心您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