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國民中小學111學年度藝術深耕動態成果展
學務管理科 2023-05-26 595
    「澎湖縣國民中小學藝術深耕動態成果展」於112年5月26日上午8時30分在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共計有15所國中小的學生參與演出,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與澎湖縣議員許國政以及推動藝術深耕計畫的校長們,共同出席給予學子們鼓勵;各校透過此次聯合成果展演,提供學子們展現的舞台並推廣藝術深耕教學成果。
    澎湖推動藝術深耕十餘年,引進藝術家駐校指導學生,不僅彌補偏鄉學校藝術師資的不足,同時也增進學校教師的藝術專業知能。至今全縣約有三分之二的學校都曾受惠過此計畫。學校師長克服地處偏鄉的劣勢,積極為學子們爭取教育資源,引進藝術家進入教學現場,藉由藝術家專長活化課室、啟發學生創意,使在地化的藝文素養得以在每一位學子身上生根發芽!希望各校繼續推廣藝術深耕,讓藝術的感動陪伴孩子成長。
    本次動態成果展由澎湖縣政府主辦,中興國小承辦,參加演出學校有音樂類別的馬公國中、湖西國中、中正國小、中興國小、文澳國小、虎井國小、湖西國小、龍門國小等8校,以及表演藝術類別的中正國中、白沙國中、中山國小、竹灣國小、大池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等7校,演出節目包含合唱、國樂、管樂、打擊樂等多種樂器,並有各具特色的舞蹈或結合在地元素之表演,透過聯合展演的形式培養孩子的自信與台風。
    澎湖縣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各校的藝術深耕師資,不僅有台灣本島遠道而來知名藝術家、更有許多澎湖在地的優秀藝術家遠赴二三級離島指導學生,大家不辭辛勞共同為藝術教學努力,讓我們澎湖子弟有更多接受藝術薰陶的機會。期勉學校持續深耕藝術教育、培養學生展現藝術才能,朝向「知美」、「欣賞美」、「創造美」的目標,讓澎湖藝文風氣更加蓬勃發展。

  • 聯絡人:蔡秀滿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273
  • 電子信箱:cdps164@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