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縣府辦理「國考經驗分享會」鼓勵所屬人員參加國考
考訓科 2023-03-23 325
    澎湖縣政府為鼓勵所屬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參加公職人員考試,順利考取正式公務人員,特於本月23日辦理「國考經驗分享會」,由縣府人力科科長李明明、財政處科員劉力仁、社會處社會工作師楊愉安及建設處技士劉艾妮等人擔任分享者,計有縣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與各鄉市公所47人參加。

    李明明以「進擊國家考試」為主題,簡介國家考試的種類與公務人員的待遇,統計分析歷年來澎湖報考人數及缺額。她說,公務人員考試競爭激烈,要先求有再求好,然後才是好還要更好。並歸納出決定勝出的10個關鍵要素,包括-堅定考試志向、培養讀書樂趣、講求讀書效率、規律生活習慣、考前放鬆心情、筆試當天準備、筆試答題技巧、口試應對技巧、預試增加經驗、信心決心毅力。

    劉力仁表示,一旦下定決心要考公職,就要及早開始準備、為自己安排讀書的時間、尋找備考的夥伴、養成運動的習慣、還要適當放鬆自己的心情。給自己適度的壓力及良好的讀書環境,都是準備國考時不可或缺的法寶。

    楊愉安說,「讀書不難,習慣最難」參加國考前要先自我瞭解,什麼讀書方式是最適合自己的?有多少時間給自己準備?在準備國考期間她會消化所學及複習、反思、修正、新增書本裡沒有的東西,並將筆記本電子化。愉安說,「分數在哪裡,時間就花在哪裡」瞭解考科佔分比,再決定把主力放在哪裡,考取的機率就會較高。

    劉艾妮則分享她如何用媽媽的角色在職代人生中以高齡者的考生,成功考上國考的經驗。艾妮說到,國考的分數是比較級的,如果自己的答案是補習班老師統一架構的模式,肯定沒辦法拿到高分,如果能夠成為讓改卷老師眼睛一亮的那個考生,上榜的機率就高了。

    縣府人事處表示,希望透過分享會,協助有意從事公職的同仁,掌握備考要領,一舉考取目標,金榜題名。
  • 聯絡人:洪學瑩
  • 聯絡電話:069274400#351
  • 電子信箱:wx1092@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