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外籍看護休假,喘息/短照服務來相挺
保健科 2023-03-27 318
    當外籍看護休假時,家中需要照顧的長輩怎麼辦?當外籍看護休假時,長者的照顧工作大多由家人接手。其實,能善用長照2.0的喘息服務和勞動部於2023年起實施的「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照顧長輩的人力就不會因為看護休假而開天窗。
    「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的服務內容、給付標準,與現行的長照2.0喘息服務相同。對案家而言,相當於可使用的喘息服務總額度增加。然而喘息服務,是體恤照顧者,協助紓解長期照顧失智、失能家屬的壓力,讓主要照顧者得以休息,提升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喘息服務,主要分為「居家式」、「社區式」及「機構式」三大類,案家可依失能者的狀況及服務需求。由長照管理中心受理後,若符合收案條件,照顧管理專員會安排至家中進行訪視及評估。經評估符合為「失能等級2-8級者」,就交由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人員與個案及家屬共同討論擬定照顧服務計畫,連結喘息服務單位。原已使用長照服務者,如果需要新增喘息或短照服務,可直接向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人員提出需求。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當家庭照顧者需要休息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由專人協助提供所需的長照服務,讓長照2.0服務一起守護照顧者與失能者長輩的健康與生活。
  • 聯絡人:蘇如婷
  • 聯絡電話:9272162
  • 電子信箱:fp17390@phch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