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年關將至防詐、防竊 西嶼警深根村莊宣導
白沙分局 2023-01-19 447
    年關將至,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在春節安全維護工作期間(112年1月1日22時至112年1月30日24時),除了維護治安工作外,並提供「保護民眾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巡邏」等多項暖心服務。
    連日來勤區員警到村內宣導防詐騙、防竊、防搶,村民看到熱情的「波麗士」走入村內情感交流匯集地無不大聲問好,氣氛和樂融融,員警也藉宣導與村民建立起良好的互動與信任感。
    防竊宣導鼓勵村民住家裝設監視器、感應式燈具、蜂鳴器,增加犯案的困難度而嚇阻歹徒不敢輕易下手,也可以請警勤區員警協助治安風水師評估住宅防竊改進項目;如要舉家外出,可以向警方申請設置巡邏箱,協助在住家附近防竊巡邏守望;
    詐騙集團無非是看準人性貪婪、害怕、憂慮等弱點下手,透過臉書、交友APP等網路社交軟體,以噓寒問暖手法,榨乾被害人荷包後,便人間蒸發。另有假冒政府機關名義,恐嚇面交鉅款監管以排除法律責任,或是久未聯繫親友來電需款孔急,也都要再三求證;新興詐騙手法利用人性貪婪,巧立網頁、手機APP軟體,洗腦被害人低投資、高報酬等話術,匯款後不時給予小利,從而拉被害人掉入更深的漩渦不自知,最後捲款潛逃,留下一臉錯愕的投資人。
    民眾存、提大筆款項可申請護鈔,申請人可以電話或親自至派出所要求協助存提款護鈔服務,並無資格限制,只要民眾有提領鉅款需護鈔的對象均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西嶼波麗士全力維護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與為民服務,讓民眾、返鄉鄉親都能平安、快樂的歡度春節。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