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縣府主計處與澎湖縣審計室舉辦業務聯繫溝通座談會,會議圓滿落幕
主計處 2022-11-24 512
    縣府於本(111)年11月23日下午假第三會議室召開澎湖縣政府暨審計部臺灣省澎湖縣審計室業務聯繫溝通座談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率領處內同仁、府外單位及鄉市公所主任,與審計部臺灣省澎湖縣審計室審計官兼主任莊淑美帶領之審計人員進行業務交流,現場氣氛熱絡,暢通主計與審計人員之溝通管道。

    本次會議由劉梅滿處長與莊淑美主任共同主持,會議中雙方就業務職掌交換意見,並藉由提案討論形成多項共識,有效減少平日公文往返之溝通成本,提升行政效率。

    劉梅滿處長表示,會計法賦予會計人員對於各政府機關內部審核的職責;而審計法則賦予審計人員監督各級政府機關預算執行、考核財務效能、核定財務責任及審定決算等等的審計職權。所以可以說,主計人員及審計人員對於政府機關的財務效能提升、公共資源是否能有效運用,以及機關是否能健全發展,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此,主計與審計雙方如能在業務運作上互相配合,相信對於政府整體施政滿意度提升一定有相當大的助益,而這也是舉辦本次座談會最主要的目的,預期藉由本次座談會將能讓雙方的溝通管道更為暢通。
  • 聯絡人:李柏彥
  • 聯絡電話:06-9274400#714
  • 電子信箱:fa5455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