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寒風中〝弱勢〞少年獨自外出 啟明警暖心護送
馬公分局 2022-11-22 268
      馬公分局啟明派出所警員顏隆輝、蘇仁鴻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巡邏經過民福路、海埔路口發現一名少年於寒風中身著單薄在街上徘徊,遂主動上前關懷詢問,但該名少年無法清楚表達,口中不斷喃喃自語,疑似神智狀態有問題。
      警方為避免該少年在外逗留發生危險,遂先將其帶返所,提供溫開水、零食藉以安撫少年情緒,並比對轄內先前處理案例名冊,確認該名少年身分後,立即通知其父親至派出所帶回照顧,少年父親抵達派出所後,對於警方秉持著同理心適時關懷協助之舉,頻頻向員警道謝。
      馬公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失智或有走失之虞的家屬,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同時,提醒民眾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服務,並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於衣物繡上相關聯繫資料,若不慎走失時,能使警方或其他協助民眾快速幫忙找到回家的路。
  • 聯絡人:警務佐洪明杰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2xha33c3@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