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保護長者更周全,設籍本縣65至70歲民眾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疾病管制科 2022-11-22 563
    澎湖縣針對長者健康加碼,為了照顧長者,凡設籍澎湖縣65至70歲且從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民眾,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本縣各鄉市衛生所,即可接受結合型13價肺炎鏈球疫苗施打。本項健康敬老政策,可讓長者獲得相當的保護效果,請符合資格長者踴躍接種。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目前中央衛福部免費提供71歲以上長者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縣府提供縣內65至70歲且未曾接種過該疫苗的長者免費施打1劑,期能守護長者健康。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為法定第四類傳染病,全年都有病例發生,發病高峰為冬季與春季,感染後可能會出現發燒、咳嗽、氣喘、胸痛、頭痛等症狀,常被民眾輕忽其嚴重性,此傳染病常見於慢性疾病患者與高風險族群(例如免疫功能缺陷)。蕭局長進一步提到,在秋冬季節,長者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減少因罹病而住院及醫療照護的負擔,除了可獲得健康外,整體醫療支出也相對減少。
    符合接種資格長者,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本縣各鄉市衛生所接種1劑疫苗,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雖然可提升自身免疫保護力,降低疾病感染機率,但平日預防仍不可少,勤洗手、注重咳嗽禮節、出入公眾場所戴口罩等,才能有效預防疾病發生。相關資訊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9270508或各鄉市衛生所洽詢。
  • 聯絡人:林稚芩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fp03910@phch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