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之光!馬公高中呂詠倢、黃丞琳同學獲第2屆故事臺灣獎青少年評審團獎
學務管理科 2022-11-21 457
    就讀於國立馬公高級中學的呂詠倢、黃丞琳同學,參加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舉辦的第2屆故事臺灣獎,以作品《無路,咱就家己行出來》榮獲青少年評審團獎。賴峰偉縣長本(11)月17日下午於縣長室頒發縣府獎狀,特別予以2位同學鼓勵與肯定。
    本屆故事臺灣獎,是以「故事臺灣學院」新的教育培育模式,招募10組來自臺灣各地的青少年,與藝術家張紋瑄、影像創作者雪克、文字工作者吳緯婷、聲音表演者楊雨樵共學,一同發掘臺灣故事並製作主題展覽。學員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工作坊,線上與實地共學,並親自擔任策展人,帶領觀眾循著他們獨到的視角,看見臺灣10位「領路的人」。最終由文史工作資歷豐富的評審團評選出臺史博評審團獎、青少年評審團獎,是此次工作坊最大的2個獎項。
    呂詠倢、黃丞琳兩位同學,以呂詠倢同學父親呂玉杭先生年輕時在外打拚、四海為家的故事為題,透過象棋、拼貼、地圖展演出父親的故事,以及「海不是邊界,是道路」,陷入困境時不絕望、不輕言放棄,堅毅而開創的處世哲學。
    賴峰偉縣長表示,兩位同學選擇最熟悉的親人做為本次主題「領路的人」故事題材,除了較能充分發揮外,也代表一種傳承、不忘本的精神。兩位同學皆是即將要面對大學考試的高三學生,賴縣長勉勵兩位同學,離開家鄉開拓視野,一方面也不要忘本,來日做個有為的好青年,行有餘力也要記得回饋家鄉,為家鄉做件有意義的事。
    教育處表示,本次故事臺灣獎採用新的培育模式及評審方式,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徵文創作比賽,兩位同學能夠跳脫框架,發揮思考力及創意,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為縣爭光,實在不容易。也勉勵本縣學子能夠多參加各類競賽,除了讓自己有磨練、成長的機會,也能爭取佳績,讓澎湖被看見!
  • 聯絡人:張玲華
  • 聯絡電話:06-9274400*519
  • 電子信箱:crystal_chang1987@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