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檢討會議圓滿完成
統計科 2022-09-28 487
    今(28)日上午縣府召開澎湖縣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檢討會,由本府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主持,參加人員包括各級普查行政幹部約20人,透過本次會議集思廣益,聽取各位普查同仁對於普查工作進行中所遭遇的困難及分享克服問題的寶貴經驗,從不同的層面提出改善建議,作為普查業務研究改進的參考,讓將來辦理普查業務時更加精進。
      劉美玲於會議中首先對於此次參與普查工作的全體同仁表達感謝與肯定,6月份因受疫情升溫影響實地訪查進行,期間各鄉市普查所第一線普查同仁多數改採電話訪問或網路填報,故能如期如質完成訪查作業實屬不易,本次普查預計訪查6,586家,實際普查結果新增511家,未回表586家,共計完成訪查6,511家,回表率91.75%,其中包含2,136家網路填報受訪戶(占回表數32.81%),依各業別回表家數統計,服務業商家有5,711家(占回表數87.71%),工業商家800家。
    劉美玲表示,本次普查動用縣府及各鄉(市)公所、民間人力等各級普查人員共計100多人,在執行普查工作時均能主動溝通協調,同時普查實施期間普查處也數次派員至各鄉(市)普查所進行工作督導,協助解決訪問填表相關疑難,並召開工作會報研討各階段交表進度及資料品質審核相關議題,經普查同仁的勇於任事、分工合作努力之下,普查表件順利送達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資料處理,圓滿完成此次艱辛的普查任務。
      與會人員針對普查業務執行過程中的人員遴選及訓練、訊息宣導、實地訪問表件填寫及網路填報情形等各類問題廣泛討論,各項提案經整理後將彙送行政院主計總處,協助下次普查工作更趨完善,所取得的地區性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資訊,最終亦將回饋給各縣市及各鄉(市)運用。
  • 聯絡人:許仲竹
  • 聯絡電話:06-9274400#265
  • 電子信箱:fa7992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