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桑達」颱風低壓壟罩全臺 消防局籲請鄉親留意海上活動安全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2-08-01 288
    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日前增強為今年第 5 號颱風「桑達」,後續路徑雖然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隨著所引進低壓帶壟罩,臺灣附近環境將轉為極不穩定,預計將帶來一定程度局部大(雷)雨及風浪,民眾從事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及危害!
    氣候變化詭譎莫測,尤以本縣四面環海,從事各項海上漁業活動及旅遊休憩者眾,為防範此次「桑達」颱風低壓帶來的可能災情,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所屬各分隊,特加強各式裝備器材操作訓練,以更熟練救災技能和裝備操作技巧,做到提前救災部署及最佳萬全準備,俾使一旦有災情發生時,能迅速出動救援減少各種損失。期間湖西分隊並利用「防溺宣導警戒」時段,由小隊長廖偉嘉率人車船艇至尖山碼頭,結合業管岸巡單位實施「水上救生演練」,以加強單位間救援默契並提升水上搶救效能,進而保障民眾水上活動各項安全。該大隊同時提醒鄉親及農漁朋友,颱風期間瞬間強降雨(暴雨)致災時有所聞,應隨時關心天氣變化與動態,尤其是居住在較低窪地區的民眾,應即早遷往高處或撤離,以避免暴雨積水和海水倒灌造成意外,船隻纜繩及養殖箱網應提早固定綑牢,觀潮、戲水及釣魚等海上活動,備極風險更是不可前往,避免各種可能意外事故發生,以確保自身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每年7至9月是颱風主要來襲的季節,只要事前確實做好防颱準備與防範措施,定能嚴防強風豪雨帶來的可能損失。藉此也籲請鄉親,颱風警報發布期間,千萬勿再冒險前往海邊捕撈撿拾魚貝,或者獨自從事海上作業,輕忽可能危害讓自己陷入危難,共同嚴防異常氣候帶來的災害損失。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