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西嶼警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 加強反賄選宣導
白沙分局 2022-08-01 228
    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日前於池東暨池西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偉、縣議員李添進、鄉代表趙文敏、陳金女、西嶼鄉各村村長及鄉親與會,大家共同關心、瞭解社區治安狀況並提供建言。
    主任檢察官黃偉於會中宣導反賄選,提醒年底即將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呼籲村民選舉時要堅持「i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理念,選賢與能以維護選舉的公正、公平,現場透過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熱烈。另警察局婦幼隊針對新上路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宣導,行為人以8種法定行為反覆或持續針對特定人,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並違反其意願,使人心生畏怖,即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被害人遇到類似情形應保持冷靜,注意不要激怒行為人,蒐集證據並向人多的地方請求協助或撥打110報案。
    白沙警分局向鄉親宣導反詐騙,如接獲詐騙電話應保持理性查察、小心求證,不隨意相信他人而匯款。在交通安全方面,宣導駕駛人應注意交通號誌與車前狀況。高齡者反應較差,盡量不要自行駕駛交通工具,深夜外出運動要著亮色的衣褲與配戴反光物件,也宣導勿酒後駕車與騎車戴安全帽等老生常談的基本交通安全;在反毒部分,對於來路不明的食物不要嘗試,小心新興毒品成癮;防竊部分要養成住宅防竊觀念,外出門窗鎖上,離開機車鑰匙要拔。暑假期間,請家長多注意子女動向,勿讓其涉足不良場所,沾染惡習。
    會中,警方仔細聆聽村民給予的相關建議與回應,現場並發放治安、交通宣導單並且提供精美禮品,回響熱烈且場面溫馨,座談會圓滿落幕。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