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申請長照2.0 緩解您的照顧壓力
保健科 2022-08-01 551
    原本身體健朗的張奶奶因前陣子跌倒骨折開刀後導致行動不便,子女又忙於工作無法請長假在家協助照顧,經諮詢1966長照專線後立即由照管專員至家中訪視評估與家屬討論奶奶的照護需求,協助轉介居家服務幫忙備餐、陪同外出復健,並幫忙助行器的購買等,張奶奶很感謝長照服務,緩解子女照顧的壓力。
    現行長照2.0服務對象為經照管專員進行需求評估後,長照等級達2級(含)以上且符合以下情形之一者:一、65歲以上失能長者,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三、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四、50歲以上失智症者;長期照顧服務主要分為四大項:
    一、照顧及專業服務:(1)照顧服務:由受過訓練的照服員至家中提供協助,如:身體清潔、備餐、餵食等日常生活照顧協助。(2)專業服務:透過專業人員協助自立功能訓練,增進日常生活活動能力。
    二、交通接送服務:協助長照需求者提供就醫、復健之交通接送。
    三、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提供長照需求者相關生活輔具購置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等補助。
    四、喘息服務:由照服員或機構提供臨時性或短期性的照顧服務,讓家庭照顧者有短暫休息的機會、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失能人口不斷攀升,長期照顧對於家屬來說是沉重的壓力,導致近年來長照悲歌事件不斷發生,現在長照2.0服務項目多元,家屬們若有照顧壓力時千萬別硬撐,即時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前5分鐘免付費),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協助。
  • 聯絡人:李旻蓉
  • 聯絡電話:9272162 分機293
  • 電子信箱:fp88170@phch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