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綠色購物既省時又舒適、全民共享綠生活
環境保護局 2022-05-13 575
    綠色購物意即依需求購物,提醒您自己所買的產品會對周遭的環境造成影響,同時讓您選擇一個負責任的方式。購買行為應與節約能源及節約自然資源相並行。

    環保行動如果您不想要,那就不要買。有時候,用一封簡單的email或一通電話來祝賀生日,會比郵寄紙本卡片來的更環保。如果您會直接丟棄包裝,那麼就不要買有額外包裝的東西。有可能的話,買東西時不要一起買隨之而來的垃圾或廢棄物。試著養成重複使用產品的習慣。如果您要丟棄的東西能在別處被使用,那麼請別猶豫去重複使用它。可能的話,與其購買新的產品,不如選擇與家人或朋友共用。購買節能產品是更好的選擇。就算得多付一點錢,但與浪費能源比起來更值得,因為節能產品最終會更符合成本效益。購買再生產品意謂著對自然資源的最小耗用。就算您是第一個或是唯一一個這麼做的人,也不要有所遲疑。

    綠色購物可以同時兼顧時尚和環保,而且能夠加強其他人對此的認知。再者,若消費者對環保產品有需求,就能迫使企業生產,而每當製造商看到消費者選擇環保產品時,會改變他們的想法,就會保留架上環保商品的陳列。

    有機食品係以有機方式製造。如果您吃的健康,就有健康的思維。環保、營養的有機食品是一個維持健康飲食的美味方式,現今也很容易購得。不買有機食品的人說是因為它的價錢比傳統方式栽種的食品貴,另一個消費者討論的問題則是用有機方式栽種的食品的外表比較醜,長期下來,可能會對健康有害,而已有研究證實此點。隨著有機食品商店面世,已可見消費者上網購買並利用此方式。

    一個健康的環境一定能幫助您更健康,且能幫助您遠離因食用傳統方式栽種的食品所引起的疾病。把“健康的吃,健康的想”當做口號,因為救地球就是救我們自己。
  • 聯絡人:陳高宗
  • 聯絡電話:06-9221778-309
  • 電子信箱:fr9016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