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菊警提醒寒假網路安全注意事項
公共關係科 2022-01-22 687
    今年寒假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來攪局,學生放假時的休閒活動受限,在家使用網路的機會遽增,菊警特別提醒學生,近年來電腦網路犯罪事件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如網路惡意評論他人、寄發恐嚇訊息、散佈不雅影片或照片、竊取他人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應加強網路使用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以免誤蹈法網。
    面對層出不窮、手法日益翻新之網路犯罪手法,青少年朋友們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勿沈迷網路遊戲,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並在網路上遵守「4不1要」原則:不任意分享轉傳、不任意瀏覽觀看、不留下個資、不點選任意連結、要截圖保留證據,減少被害機會。
    警察局藉由各種集會活動、網路臉書及校園宣導等時機,提升青年學子預防犯罪意識及正確法律觀念,共維健康成長環境。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