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賴峰偉、劉陳昭玲表揚績優送餐志工 感謝終年辛勞
社會福利科 2022-01-21 370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20日晚間舉辦「澎湖縣老人送餐送餐績優志工表揚暨感恩餐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表揚11位績優志工及10個服務單位,感謝送餐志工終年辛勞,不畏寒暑全年無休將熱騰騰食物送到長者手中,提供餐食時,關懷及慰問獨居長者。
    賴峰偉表示,澎湖老年人口比例高,獨居長者用餐亟需政府照顧,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領先全國首創送營養午餐,隔年再增加營養晚餐,前年開始率先全台老人餐食使用不鏽鋼環保餐盒,讓長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賴縣長峰偉說,送餐志工是「獨居長者守護天使」,無論刮風下雨,不畏寒暑,盡忠職守送餐到長者家中天天提供最溫暖貼心的服務,也因為有你們,讓本縣獨居長者守護的工作更加綿密。
    劉陳議長昭玲表示,非常開心能参加這場感恩餐會,更感謝在座每位付出,長者要的不僅是餐食溫飽而是送餐當中可獲得更多的關懷,並能再緊急狀況下也能適時回報縣府並做妥善處理方式,在此非常非常謝謝各位在這一年來的犧牲奉獻,期盼來年的長者送餐福利能做的更好。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因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嚴重,再加上青壯年人口紛紛離鄉背景到台灣本島求學及謀生,使得家庭結構產生變化,弱勢人口逐年增加,縣內年邁獨居長者「食」的需求依靠縣府協助及「獨居長者守護天使」志工,澎湖目前提供餐食服務的志工共有135位,全年天天提供最溫暖貼心的服務,讓澎湖獨居長者守護的工作更加綿密。
    會中表揚服務滿10年、20年、特殊事蹟志工,另餐食服務單位及協助單位分別為西衛、朝陽、興仁、湖東、小赤、大池、花嶼、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混砲營砲三連及合珍藥等10個單位肯定服務奉獻精神。
  • 聯絡人:郭淑芬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6
  • 電子信箱:lssf@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