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交通安全、反詐騙作伙來 白沙警撇步報你知
白沙分局 2021-12-08 426
    白沙鄉立圖書館於日前舉辦樂齡健康講座,白沙分局白沙派出所所長鄭永林、警員楊寶賢前往活動現場向在場的阿公、阿嬤進行「交通安全」、「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宣導。
    高齡長者常因身體機能退化、行動不便等因素,藉由醫療用電動代步車輔助。鄭所長提醒騎乘電動代步車於道路上時,應遵守「行人」的用路規定;夜間騎乘腳踏車或是走路盡量穿著亮色系衣物或反光材質與配件,降低交通危害發生的機會;騎乘機車時,務必戴上安全帽,尤以冬天宜戴全罩式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貪一時之快,而危害到自身與他人的安全。
    另外,鄭所長也分享幾個常見的詐騙手法,如「假交友」、「假公務人員」、「假購物詐財」。同時,提醒鄉親勿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若有詐騙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