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環境保護資源再利用,沼液沼渣變黃金
環境保護局 2021-12-01 768
    本局於29日辦理推動畜牧業資源化再利用成果發表會,邀請施灌農戶與會,分享沼液沼渣農田肥分、放流水回收使用心得經驗分享,環保局表示,畜牧業者實施畜牧糞尿沼液沼渣施灌農地肥分、放流水使用,不僅可省下畜牧業廢水處理設施費用及水污染防治費,且透過沼液沼渣施灌農地再利用,達到「資源有效利用」及「節能」的環保精神,更能減少水環境的污染。

    畜牧業沼液及沼渣中含有豐富的養分及肥分,可提高植物的抗病蟲害能力,有助於作物吸收、產量增加,對農民來說,可減少化肥使用,推動有機農業、節省可觀的肥料開支;其中畜牧業放流水回收使用,可替代並補足澆灌用水的不足,其中亦含有相當的有機質。

    本縣自民國106年推行畜牧糞尿資源化至今(110年),在全縣的3家列管養豬場中,全數都已申請並核淮通過,且另行申請放流水回收再利用中,以實現本縣的畜牧糞尿循環經濟資源的有效再利用。

    環保局指出,為了落實畜牧業循環經濟,使更多農地加入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或符合放流水標準水資源再利用的行列,鼓勵本縣農友共襄盛舉,環保局並設置諮詢專線(06-9219847)協助有意願的農友儘速洽申請登記。
  • 聯絡人:湯志航
  • 聯絡電話:06-9221778分機107
  • 電子信箱:fr8294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