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揭牌暨歡迎外師茶會活動
教育處 2021-11-26 203
    今年是澎湖縣推動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的關鍵年,除了16位外師進駐校園成為重要的協同師資外,教育處的「澎湖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簡稱英資中心)也由文澳國小移至文光國小,與「國教輔導團」進行資源整併,將發揮人力及物力最大的效能;因此,教育處特於本月17日舉辦中心揭牌暨歡迎外師茶會活動,教育處蘇啟昌處長邀請學校師長及外師一同參與,希冀各界共襄盛舉,期勉全新設立的英資中心能發揮其應有之功能,為本縣各校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蘇啟昌處長致詞時表示:「英資中心原主要業務是英語教育的推動,為因應教育部落實「國家2030雙語國家」及「國際教育2.0白皮書」政策的推動,我將英語教育、雙語教育與國際教育三項教育做業務整合,由英資中心專責推動,並任用國教輔導團課程督學劉亮宏兼任中心主任,希冀在增加專責人力及引進國際師資的挹注之下,澎湖縣的教育有更國際化的創新發展,為澎湖的莘莘學子開創一條更寬廣的人生道路。」
    蘇處長也提到:「澎湖具有國際級的自然景觀與豐沛資源,又有其特殊的人文風俗,是澎湖寶貴的自然文化資產。如何把澎湖推向全世界,進而帶動本縣的各項發展,有賴於雙語教育的向下扎根,希望藉由語言的力量,讓澎湖孩子走出去,開拓視野,提升與國際連結的競合力;因此為擴增各城鄉的英語教學情境設備,提高外師巡迴偏鄉離島的教學效能,至明年七月,本縣將完成建置2座英語村及6間雙語學園,涵蓋五鄉一巿,加上引進更多的外師人力,對本縣加速發展雙語教育、促進在地人才培育與國際接軌有連結效應。」
    17日這一天,「澎湖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在縣府長官及中外師長熱烈擁簇下揭牌啟用了,正式開啟英資中心重要推動業務的起航,相信在賴峰偉縣長高度重視與蘇啟昌處長駑力擘劃之下,期許英資中心能發揮教學資源與雙語師資的提供與增能,讓雙語教育能在不犠牲學科內容的學習,有效提升學生的英語力。展望未來,澎湖學子將更有自信的走出去,讓澎湖可以看見全世界,也被全世界看見,真正達成澎湖是「海上明珠,國際島嶼」的理想願景。
  • 聯絡人:劉亮宏
  • 聯絡電話:06-9279178
  • 電子信箱:llh9274021@mail.phc.edu.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