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不怕颱風來只怕沒防災」!消防局加強防颱整備宣導保平安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1-08-04 619
    西南季風致災雨彈沒完沒了,臺灣周圍本已被一大片低壓帶壟罩,再加上「盧碧」颱風於南海生成攪局,依路徑將往臺灣海峽方向而來,本縣受到暴風圈影響恐將首當其衝,勢必帶來強風及豪雨威脅,提醒民眾這段期間,要多加留意颱風及低壓動態,做好各項防颱及抗災準備,以嚴防異常天氣帶來的災害損失。
    近日全臺受到低壓帶西南氣流及西南風影響雨勢不斷,尤其中南部地區,許多地方已淹水致災,正當民眾祈禱老天盡快放晴之際,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編號第9號颱風「盧碧」已於4日8時生成,預計由大陸沿海穿越台灣海峽往臺灣北部近海逼近,其所夾帶強風豪雨加上大低壓環境,降雨勢必再度增加,影響本縣也將在所難免,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多加防範!為避免「盧碧」帶來的可能災害損失。因應來勢洶洶的環場氣流,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已完成加強整備,各項水域救援(陸域救災)車輛、船艇及裝備,提升應變措施以備不時之需,同時利用車輛(村里)廣播系統及發送宣導單等方式,派員深入轄區加強防颱宣導,提醒居住於沿海、易淹水及地勢低漥地區的鄉親,務必注意潮汐漲落、嚴防海水倒灌或遷往高處,以防止意外發生。另連日雨勢不斷氣候潮濕,也請留意家中電線及插座是否有老舊破損需更換,以免造成電器短路引發祝融危險,隨時提高警覺做好防範工作,防颱不忘防災平安度過「盧碧」威脅。
    「多一分防颱準備,就能少一分颱風損失」。只要在颱風來臨前防範得宜,時時注意、處處用心,謹記固定招牌門窗、避免外出、清汙排水、注意氣象、儲備防災用品及提早疏散避難「六大防颱招式」,必能將可能損失有效減至最低程度,保障您我生命財產的安全。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9933009
  • 電子信箱:18366775@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