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有效打擊群眾街頭鬥毆案件,白沙分局實施「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實警演練,強化員警執勤技能與處置作為
白沙分局 2021-04-14 537
    「警察先生!白沙鄉後寮遊客中心前發生打架鬥毆!趕快派警察過來處理!」民眾急忙打電話報案,數分鐘內警方就集結了大批警力到達現場,原來是白沙分局為強化各級員警緊急事故應變能力,特別辦理「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實警演練,加強所屬員警迅速、有效、依法處理突發性聚眾事故,以提升員警反應能力,維護轄內治安平穩。
    本次演練於本(4)月14日10時許在白沙鄉後寮遊客中心前舉行,狀況假設為後寮遊客中心與後寮天堂路路口,傳出遊客與居民因行車糾紛激烈口角並爆發打架鬥毆事件。白沙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機制,調派派出所線上警力於數分鐘內迅速抵達,以優勢警力有效控制現場,分局長接獲報告也親自蒞臨現場指揮調度,過程中員警使用防護型噴霧器及警銬制止逮捕,並將全數滋事份子帶回勤務機構依法偵辦,同時因應網路時代民眾常在現場直播過程,為避免引發肉搜包圍事件,本次演練強化掌握社群媒體動態並依據事態發展妥適調度運用警力疏處,防制事態擴大所衍生為重大治安事件,過程逼真圓滿。
    白沙分局分局長潘智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平穩下,本縣已經進入觀光熱季,遊客逐漸增多,期勉同仁遇案能隨時依循「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力」機制之應變妥善處置,迅速抵達現場即時遏止不法滋事,以穩定轄區治安,並加強注意本身執勤安全、案件之安全及人犯之安全等三安要求,展現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決心。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