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南消防分隊辦理鐵線里社區擴大防災、全民CPR宣導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0-10-16 438
    為強化社區住宅防火安全及推廣全民CPR急救觀念,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澎南分隊,特於10月15日19時許,結合義消澎南宣導分隊成員,假鐵線里社區活動中心擴大辦理社區「居家防火」、「避難逃生」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宣導活動,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宣導人員藉由案例教育分享,讓民眾了解火災或災害發生時,如何有效防止災害或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避免遭受災害襲擊。其中,普及居家消防設備為當前最好示警方式,如民眾辦理住宅申請新建、增建、改建時,於竣工查驗前,應取得經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檢查合格證明文件,始得核發使用執照。為提高民眾汲取新知的興趣,現場分發居家防火安全手冊等宣導文宣,並搭配有獎徵答方式講解,讓整個會場至結束都充滿著熱絡的學習精神與熱鬧氣氛,藉由本次宣導活動期許社區民眾學習到更多的防災新知,使消防教育能落實於生活。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民眾重視「防火常識」教育,才能提升里民及社區的安全防護能力,建構社區公共安全是十分重要的事,因而藉由社區擴大防火、防災及CPR、AED教學等宣導活動,才能在社區每個角落實現。
  • 聯絡人:林柏偉
  • 聯絡電話: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109.10.15澎南消防分隊鐵線社區防火及CPR等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