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社區治安輔導團隊前往嵵裡、朝陽及西衛社區訪視
警察局 2020-09-30 862
    澎湖縣政府於本(109)年9月30日辦理109年度第3季社區治安輔導訪視案,由警察局、社會處、民政處及消防局等單位組成「社區治安輔導訪視團」前往本縣嵵裡、朝陽及西衛社區實施輔導訪視,並邀請村里長、社區理事長、守望相助隊成員、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及民眾與會,會中由社區施作治安簡報並邀請109年度標竿-湖西社區共同參與,彼此交換推動社區營造運作經驗及意見溝通,積極落實執行「治安社區化」政策。
    過程中社區發展協會以精彩的投影片及書面資料進行報告,除此之外,與會民眾更把握機會來發言,將目前各社區所遭遇的問題提出討論,共商解決之道,透過這樣的座談方式,讓政府單位能傾聽民意,廣納建言;會中由警察局刑警大隊及婦幼隊針對當前民眾關注預防犯罪、反詐騙、社區防護網及弱勢家庭等議題來做宣導,並透過生動的有獎徵答形式,增進民眾互動及參與感,與會民眾回答踴躍,充分發揮宣導效能;並於會後邀集蒞場民眾、守望相助隊員與縣府團隊合照,藉以凝聚社區意識,落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頗受民眾好評。
    警察局長劉鴻烈表示:藉由此次的輔導訪視,鼓勵各社區持續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將治安預防工作從社區出發,透過社區、警察、政府單位合作,共同打造優質社區環境,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除透過警察專業能力及運用科技提升偵防能力外,仍需借助社區居民力量,共同營造祥和、溫馨、友善與快樂家園之願景。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