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雙老家庭的辛苦,讓我們一起幫忙
社會福利科 2020-09-29 268
    「身心障礙雙重老化家庭」指的是家中有3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而照顧身心障礙者的父母已經超過60歲的家庭。身障者因特殊的身體機能狀況有別於一般,普遍認為身障者超過35歲就已經邁向老化階段,而老化身障者加上高齡父母的組合,被稱為「雙重老化家庭」或「憨老家庭」,這樣的家庭面臨照顧困難以及對未來不安等問題。
    社會處表示隨著家庭生命週期的演變,子女成年後,便會陸續離家自組家庭,而原生家庭最後往往留下年長父母與無法離家自立的身障者,形成身障者與年老父母共同生活的家庭樣貌。但父母也會年老,如同一般人老化易罹患慢性疾病、體力衰退、失能等,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最終也可能成為需要被照顧的對象,同時仍要擔負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重責。
    縣府社會處辦理「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支持整合服務」,服務內容為:資訊提供、福利身分取得、福利服務申請、就醫協助、家庭關懷、社會適應、就業協助、法律協助、專家到宅服務及未來照顧準備等等,協助心智障礙者雙老家庭減緩照顧壓力、提供更適切服務。如欲瞭解詳細服務內容,請電洽9270901 蔡社工。
  • 聯絡人:蔡翔安
  • 聯絡電話:9270901
  • 電子信箱:fa5301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