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學童健康FUN暑假 白沙警不缺席
白沙分局 2020-08-05 316
    白沙分局外垵派出所於日前利用外垵國小舉辦之舞龍夏令營活動之際,共同參與並宣導反吸毒、反詐欺、反家暴等犯罪預防知識及觀念,以提升學童自我保護意識。
    暑假期間學童在外活動頻率升高,容易涉足不良場所,發生暴力、吸毒等偏差行為或成為歹徒覬覦的對象。109年「暑期保護少年—青春專案」期間,警方將執行重點擺在「防治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治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治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防治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等4大主軸上,外垵派出所所長鄭永林鼓勵學童們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以維身心健全發展,但學童們也要知道如何遠離危害,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鄭所長表示如果遭遇不法的侵害時要勇敢大聲說不;在遇到或發現有家暴情事發生時,可透過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向學校老師、警察等求助,藉此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呼籲,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不要涉足不正當場所,不飆車、不吸毒,要懂得拒絕毒品誘惑,多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培養多元化正當興趣,對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隨意接觸或嘗試,養成外出要讓家長知道的習慣,以確保本身安全。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