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網路交友 慎防危害上身
警察局 2020-05-23 1043
    在現代網路發達且交友軟體盛行的趨勢下,各類的交友軟體APP已成為時下年輕朋友們交友的熱門管道,但卻也暗藏危機,有可能發生遭受對方詐騙甚至遭受侵害等情形,因此,網路交友應具防備心與警覺性,以避免危害自身安全之情事發生,警察局長楊鴻正特別提供以下5項網路交友安全守則,提供鄉民朋友參考:
    一、慎選約會時間與地點:避免選擇清晨、深夜等人煙稀少的時段,應選擇熱鬧、人潮多,以及自己所熟悉、交通便利的開放空間為佳,更應避免搭乘初識網友所駕駛的交通工具,也不輕易讓對方任意更改約會地點至隱密的場所,讓對方有機可乘。
    二、攜伴赴約:可請自己所信任的親友陪同赴約,避免與網友單獨見面,外出前也應讓親友知道自己的去向與預計返家的時間。
    三、不接受來路不明的飲料與食物:尚未食用完畢的食物或飲料若已離開過自己的視線,應不宜再做食用,以避免吃下可能遭對方下藥的食物、飲料。
    四、不輕易傳送個人照片給對方:尤其勿聽取對方的要求而傳送自己私密處或裸露身體的照片,以免該照片將成為對方日後威脅利用的手段。
    五、若不幸遭受對方侵害時,應保持冷靜,並暗記下對方相關資料與案發地點,於第一時間撥打110、113報警尋求協助。
    楊局長再次提醒鄉親,性侵害案件經常發生於熟識人間,不管是網友還是好友,千萬記得在自己與朋友獨處或危險場合時,仍然要保持高度警覺心,熟記上述5項原則,保護自己免於受到傷害。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