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孩童保護 居家安全不可少
警察局 2020-03-26 620
    近日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家庭減少外出至人潮擁擠的場所,而選擇在家活動以確保身體健康,隨著待在家中的時間較長,更應重視孩童的居家安全,警察局長楊鴻正提醒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可教導孩童以下4項觀念,以保護自身安全:
    一、危險物品不碰觸:平時讓孩童認識瓦斯爐、打火機、插座、電線、剪刀等物品,提醒孩童遠離電器及火源,不玩弄打火機、剪刀、不將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不拉扯電線,當家長在廚房使用瓦斯爐煮飯、使用刀具時,不隨意進出廚房玩耍,用來消毒的酒精具有揮發性,應小心使用,不得噴向自己或他人的眼睛及口鼻,以確保安全。
    二、不攀爬窗戶及櫃子:提醒孩童不攀爬家中的窗戶,如要開窗應請家中大人幫忙,更不可爬至家中的櫃子上玩耍或把玩窗簾吊繩,以避免不幸意外摔落而跌倒受傷,甚至不慎遭窗簾吊繩纏頸造成憾事。
    三、飲用及食用物品前應先告知家長:家中的物品平時應做好保存及分類,不可食用的物品或藥品應收藏於孩童不易接觸的地方,同時要提醒孩童,如要食用食物或飲用飲品前應告知家長,最好先徵求家長同意後再食用,以避免孩童誤食不可食用的清潔劑、樟腦丸、藥丸等物品。
    四、不隨便幫人開門:當家中有人按門鈴或敲門表示要送貨或是要求協助開門時,應教導孩童不要幫對方開門,就算是認識的人,也應該先與家中大人確認過再請家長幫忙開門,切勿擅自幫對方開門, 以避免引狼入室,而發生不幸憾事。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