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宣布延期至7/6開幕
旅遊處 2020-02-28 8688
    因應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1級開設,澎湖縣政府初步統計全台各縣市觀光活動受疫情影響已有高達30個以上的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大甲媽祖遶境、白沙屯媽祖進香、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等指標性活動皆先後決定延期,澎湖縣政府亦針對花火節延期嚴謹看待,經多次研討後,考量疫情仍未趨緩,為降低風險確保全體鄉親健康安全,決定延後辦理,於今(28日)宣布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延期至7月6日至9月3日舉辦,每週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園區辦理,離島場次則訂於7月18日(吉貝)、8月1日(七美)及8月15日(望安)等三場次。
    今年春節前,新冠肺炎無預警爆發,疫情如烈火燎原擴散全球,澎湖縣長賴峰偉於1月22日即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跨局處建立嚴密的防疫網,率領澎湖仍謹守防疫陣線,全縣暫無確診個案,2月27日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高應變層級至1級開設,賴峰偉縣長也立刻宣佈提昇澎湖疫情指揮中心層級至1級,配合中央積極監控陸配、漁工及赴外國旅遊疫情警戒區返澎後防疫管控,確保縣內鄉親安全。隨著澎湖將進入觀光季,賴峰偉縣長除了指示在機場、港口設立居家檢疫報到櫃台,運用紅外線體溫自動檢測儀器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也宣佈澎湖縣府員工防疫期間禁止出國,並積極宣導正確防疫觀念以及危機意識,務求確保轄內社區安全。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觀光旅遊招牌,每年皆為澎湖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及經濟產值,縣府前於2月12日召集在地業者及學界等相關單位討論花火節期程問題,有部份業者表示期望能於原訂日期辦理活動,惟亦有許多民眾擔憂大量遊客將為澎湖防疫帶來不確定因素,紛紛呼籲花火節應延期舉辦,因此縣府在參酌各界意見後,決定將花火節延期辦理,期望減輕疫情帶來的衝擊,同時呼籲旅遊業者跟縣府攜手嚴守防疫陣線,共同捍衛澎湖鄉親安全。
    針對疫情造成全台觀光產業衝擊,中央將推動振興及紓困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減輕營運負擔與虧損,並為復甦觀光市場,推出國旅補助以及提供境外旅客入境獎勵措施等,另補助各縣市政府推出亮點活動攬客。縣府也將協助旅館業申請房屋稅減免,期望協助觀光業者渡過難關,並將在下半年推出國際風箏節、愛情主題、美食假期系列活動,配合今年文化旅遊年推出龍門閉鎖陣地、銅牆鐵壁、經典小鎮虎井海島文化體驗旅遊,期望引進觀光人潮,協助市場回溫。
  • 聯絡人:薛雅心
  • 聯絡電話:9268545
  • 電子信箱:fa5808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