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警察局配發酒精檢知器執勤
警察局 2020-02-22 803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亦能落實執行取締酒駕工作,有效防制酒駕肇事案件發生,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近期採購酒精檢知器一批,並發交外勤第一線員警使用,除可保護同仁執勤安全外,亦可初步篩檢駕駛人有無飲酒情形。
    鑒於武漢肺炎多以飛沫為傳播途徑,警察局要求同仁執勤時應一律配戴口罩,於攔停車輛後與駕駛人保持一定距離,勿將頭、手伸進車窗內或靠近駕駛人直接以口鼻近距離嗅聞,應先以觀察駕駛人體外表徵,辨明有無飲酒徵兆為原則,並善用酒精檢知器進行初篩,以避免感染風險。另為消除民眾接受酒精檢測可能感染肺炎之疑慮,於每次使用酒精檢知器(或酒精測試器)測試駕駛人前,均先以非含酒精之溶劑(如漂白水或次氯酸水)進行擦拭,其目的在於消毒,不會影響酒精濃度檢測結果。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取締酒駕一直都是警方執法重點工作,此次購買之酒精檢知器,能使員警執勤時不需再近距離接觸民眾,只要透過其自動抽氣採樣功能,輔助員警觀察判斷民眾是否有飲酒,除有快速篩檢好處外,亦能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有效降低員警執勤風險,毫不鬆懈打擊酒駕歪風。另再次呼籲民眾勿酒後駕車外,應特別注意「隔夜醉」情形,因體內仍存有尚未代謝完成酒精之虞,貿然駕車恐影響行車安全。所以,落實「指定駕駛」及「搭乘計程車返家」等措施,是保障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的最佳方式。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