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國教輔導團召開期末團務會議 蘇處長勉勵各團員精進專業知能
國教輔導團(1) 2020-01-23 551
    108學年度第1學期澎湖縣國民教育輔導團期末團務會議,21日於文光國小視聽教室舉行,各領域召集校長及輔導員共90位與會。先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頒發108年度三階課程與教學輔導人才課程聘書。蘇處長感謝各領域議題團員們十分踴躍出席會議,其次感謝各位召集人校長辛苦承擔團務工作,讓各項輔導團業務能夠順利的推展,進而提升教師教學成效,也為108年教育年帶來豐厚的成果感謝各團員的辛苦,希望109年能持續發展推動新課綱理念。
    教育處表示,本縣國教輔導團共計23個領域及議題小組,皆由本縣優質教師擔任輔導員,工作內容包含協助落實課程與教學政策、研究發展創新教學方法、建立各學習領域教材資源、規劃各項研習及到校服務等。此次會議由國中科技領域輔導小組李易儕主任輔導員及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小組洪宏賢校長帶來成果分享,內容包含團務亮點特色、推動主軸進行回饋反思,也對未來展望做出規劃。本縣科技領域非專長教師占多數,期盼未來辦理相關研習能凝聚擔任科技領域教師之能量;人權議題希望創造出一個空間,讓人權價值的普世性可以被置入透視的視野中,藉由理性的討論,讓教師可以認同人權價值,心動,產生行動。兩位召集校長也非常感謝輔導員協助辦理各項教師增能研習及教學創新、課程研發等工作。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非常感謝輔導團員的服務熱忱、專業及經驗帶領本縣教師們的專業提升,會議中各團員們所提出的意見會納入未來我們整體團務運作實施之參考。並恭喜獲得三階課程人才培育證書的團員們,代表輔導員們都具有非常專業的實力,輔導團擔任整個本縣課程發展與教師專業精進的責任非常重大,感謝各領域召集人、副召集人及輔導員們協助教育處共同來推動研習業務的規劃,讓本縣在教育年的成果上繼續大放異彩。
  • 聯絡人:葉嘉蓉
  • 聯絡電話:06-9274400#571
  • 電子信箱:fa4447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