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加強年前金融機構安全維護-馬公分局防搶演練
馬公分局 2020-01-14 427
    馬公分局在農曆年前,為瞭解並考驗各執勤同仁實際遇到重大治安事故反應處置能力,特於14日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以確保轄區金融機構安全。
    本次演練在上午10時下達後,由員警假扮歹徒蒙面行搶,持槍趁土地銀行營業時段侵入搶劫,行員受歹徒威嚇,遭搶現金新臺幣200萬元,得手後歹徒騎車往市中心逃竄。同時間,行員亦按下警鈴,光明派出所巡邏警力獲報後,在最短時間抵達現場處置,偵查人員亦隨後趕抵。員警迅速反應、通報,各分駐(派出)所及偵查隊警力並能依相關勤務規定,攜帶應勤裝備於第一時間趕抵攔截圍捕點執行任務,現場處理警力將歹徒特徵、交通工具、逃逸方向等資料通報,由勤務中心在第一時間立即下達所屬單位展開攔截圍捕任務,並由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至現場指揮調度,在馬公市農漁局前突堤碼頭,順利將歹徒緝獲。一連串訓練有素之勤務管制、靈活反應,顯現馬公分局員警精實訓練之成效,演練充分展現打擊不法犯罪的反應處置能力。
    演訓後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亦邀集本次演練人員召開檢討會,逐一討論缺失及精進方法,希望重大治安事故發生後,員警有能力迅速的反應執行,使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將案件偵破,以符合民眾期待,另透過防搶演練亦加強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及作為,以達警民攜手合作,共同維護治安之效果。
  • 聯絡人:薛明松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x9266895@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