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設置多處照顧小站,讓服務更貼近照顧者!
社會福利科 2019-12-09 434
    你知道自己是家庭照顧者嗎?你知道現在政府對於家庭照顧者有提供服務嗎?家中有身心障礙者或失能、失智老人、重病家人之主要照顧者,我們稱為家庭照顧者,社會中有許多隱形的照顧者,因為承擔照顧責任,漸漸地認為照顧是應該的,無論多麼辛苦都要自己扛起來,生活範圍的侷限,導致對於資訊接收不易,而長時間的照顧總會有辛苦的時候,不知道求助的管道,對他們來說是有多麼無助。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為落實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將運用友善社區的概念,由第一線從事個案服務的社工員積極尋求配合的單位,目前全線已架設16個照顧小站,提供家庭照顧者第一線的照顧資訊,架設地點包含社區活動中心、圖書館、復健診所、廟宇、理髮店、柑仔店等,尋找照顧者或民眾日常生活中常前往的地點,讓服務隨手可得。
    照顧小站並不僅僅是單純的資訊放置,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邀請長時間在照顧小站放置點的人員,像是社區據點照服員、診所醫師與助理、理髮廳老闆及廟祝,一起認識家庭照顧者服務及長照服務,協助於服務的諮詢與推廣,創造多樣化的管道,希望將服務帶進照顧者生活的範圍,讓有需要的他/她能有機會取得服務及資訊。
    社會處表示,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本年度開始規劃架設照顧小站,期待透過多樣化的管道,讓照顧者可以取得資源,使照顧的路能走得更安穩。此外,中心還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包含個案管理、專家到宅、心理協談、照顧技巧訓練、玩膳食堂、支持團體、紓壓活動與巡迴下午茶,中心聯繫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洽詢專線9266018,歡迎有需要與想了解服務的照顧者來電洽詢。
  • 聯絡人:歐雅涵
  • 聯絡電話:(06)9266018
  • 電子信箱:fa0291a@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