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她是澎湖縣第1位藝術教育貢獻獎個人教學傑出獎獲獎者─文澳國小陳盈秀老師。
社教特教科 2019-11-17 1197
    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是對於長期在藝術教育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優秀藝術教育工作者的最高肯定,這個獎項自103年辦理第1屆至今,本年度108年第6屆個人教學傑出獎獲獎者文澳國小陳盈秀教師為澎湖縣第1位此獎項的獲獎者。

    盈秀老師大學畢業後就返鄉服務,致力推動本縣音樂教育,先後於文澳國小、馬公國中和馬公高中成立打擊樂團,將音樂與藝術融入教育現場,透過打擊音樂深化孩子們的信心。各級打擊樂團屢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殊榮,也常常受邀至各大型活動表演,著重教學與表演並重的培訓。融合多年的教學經驗,在盈秀老師的用心努力下,成立了文澳擊樂飛魔力家族,成員為國小至大學一群熱愛打擊樂的孩子。樂團能運作成功,關鍵也在於各級學校行政、家長、團員及外聘陳益特老師對盈秀老師的信任及協助。盈秀老師利用打擊樂,創新教學並翻轉偏鄉藝術教育,向社會傳遞正向積極的能量,其挹注時間、奉獻心力,將音樂的力量深植人心,樹立了藝術界值得學習的典範。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是一項最高殊榮的藝術教育獎項,能夠獲得個人獎項實屬不易,也肯定盈秀老師對全縣音樂教育卓著的貢獻。今年為澎湖縣教育年,我們除了看到學生有優異亮眼的成績表現外,也看到教育現場許許多多和盈秀老師一樣默默耕耘、勞苦功高的教育工作者的全心付出,所以這不僅僅是盈秀老師得獎,也是對於澎湖縣教育推行的一大肯定。這個獎項將於12月23日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頒獎,讓我們來為本縣第1位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個人教學傑出獎的陳盈秀老師喝采。
  • 聯絡人:陳小姐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269
  • 電子信箱:fa96131@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