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迎風而行」特展-11月20日開展當日免費入館,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博物館科 2019-11-16 1496
    澎湖起風了,
    你在那裡?
    如果你在不遠處;
    請來與我們一起…「迎風而行」。

    「迎風而行」特展,此次展覽由洪閒芸老師暨學生聯合主辦,透過平面寫實繪畫的創作方式,將市井小民生活融入其中,進行一場文化與藝術的邂逅之旅。展期將於本(108)年11月20日至109年3月20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開幕茶會訂於11月20日上午10時舉行,當日免費入館,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班成員由於行業不同,相聚揮灑作畫時間都在澎湖東北季風起,因而得名。在冬季,每星期相互切磋砥礪下辦理寫生活動,長期以來不但豐富了繪畫內容,增進感情,遇到茫然時,都能熱心解惑,讓創作能量更提升。學員各具獨特見解及豐富創作力,加上學習的美學觀念、創作原理、色彩心理學等理論,配合技法運用之下,經過數月的洗禮,用真摯的情感畫出對在地人文藝術的眷戀,也用厚實溫暖的線條勾勒的日常光景,自然而純粹的寫生方式將心中最美的畫面描繪於畫布中;透過學員的畫作,總會讓人忘卻時間,沉醉在每一幅畫的故事裡。

    該展雖以「迎風而行」為主題,同時展出社會處主辦的婦女培力計畫裡的「夢田寫作班」學員參與作品展出。每件作品都傳遞著作者的內心世界,也都有著動人心弦的創作故事。寫作在於個人生命經驗積累的厚度和體驗的寬度,才能完整呈現技巧。在洪閒芸老師的引導啟發下,透過書寫、閱讀、聆聽等長時間的動作,這些創作亦或細膩地將情感向物和情境蔓延,亦或敏銳地捕捉情感的自我訴求與社會建構,試圖打開一個抒情文學的創作維度。課程結束之時,做成一本本充滿回憶的「生命中的故事」,讓我們不只是復古懷舊,還能重新反省所謂的幸福。

    澎湖開拓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入館依規購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售票。週一、二及其他公告日閉館)。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本活動聯繫人盧小姐(9210405轉6405)。
  • 聯絡人:盧小姐
  • 聯絡電話:9210405轉6405
  • 電子信箱:fs96940@phhcc.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