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深入社區推廣CPR心肺復甦術,生命安全有保障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9-11-16 386
    為推廣全民CPR心肺復甦術,消防局第一大隊澎南消防分隊結合澎南義消宣導團隊成員,於11月14日15時許,假井垵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推廣CPR心肺復甦術及相關急救知能,藉由宣導提升民眾對急救觀念。
    本次宣導由小隊長林清棋率隊前往授課教學,內容包括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使用時機、哈姆立克急救技術及腦中風等急救觀念,根據研究,如發生心室纖維顫動,5分鐘內為黃金急救時間,愈晚急救存活率愈低,腦死機率大幅提升;為使民眾了解心肺復甦術操作流程,除透過宣導人員實際示範解說外,讓參訓民眾親身體驗操作,並於現場贈送宣導獎品,藉此讓參訓民眾更容易了解急救技術重要性,於災害發生時,降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接續由義消宣導隊成員講述居家防災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等宣導,透過宣導看板及有獎徵答方式,提高現場民眾吸取新知的興趣。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急救現場往往民眾都袖手旁觀,不知所措,無不擔心因伸手救援而遭受譴責或刑罰,緊急醫療救護法亦有規定,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希冀藉此宣導讓社區民眾提高挽袖伸出雙手急救意願,以及學習到更多的防災新知,使消防教育能落實、札根在居民的生活中,確保居家安全。
  • 聯絡人:第一大隊
  • 聯絡電話:09-9275615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