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縣府召開家庭教育研習聯繫會議,促進網絡資源整合與專業成長
家庭教育中心 2019-10-09 526
    縣府日前辦理「108年度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培能研習暨網絡聯繫會議」活動,參加對象為本縣高級中學以下學校、本府相關單位與民間社會福利團體承辦員或主管等人,計1場次64人次參加。
    教育處蘇處長啟昌表示,今年度辦理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培能研習 暨網絡聯繫座談會,目的為因應108年5月8日家庭教育法修正公布,推動層級拉高由縣長擔任召集人外,配合家庭教育法內容,推展四年家庭教育中程計畫,整合本縣政府相關單位、學校及民間團體資源與人力,建立家庭教育資源網絡,俾能提昇推展本縣家庭教育之效益。
      是項研習特別聘請國立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周麗端副教授擔任講師,周老師除了擔任教育部家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外,同時參與此次家庭教育法修法委員,透過解析家庭教育法重點,協助各單位瞭解推動家庭教育重要性,建立協同合作的關係,資源整合,有效推動本縣家庭教育工作。於座談會中,除了家庭教中心分享推動親子活動設計方案,並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外,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推薦各學校單位上網觀看本校拍攝「島嶼集體記憶影片」,如何推展學校家庭教育活動。
    最後,蘇處長啟昌表示家庭教育法修正後,未來家庭教育工作與社會安全工作是聯結一起,期望本府各單位、學校老師或社會福利團體建立共識,共同推展本縣家庭教育工作,預防家庭悲劇發生,誠如縣長縣政要旨「要營造一個快樂和諧的縣市」,大家共同努力。
  • 聯絡人:朱玉玲
  • 聯絡電話:9262085
  • 傳真號碼:9266632
  • 電子信箱:chu1911@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