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廢電池回收競賽,小學生一個月回收638公斤換獎品
環境保護局 2019-09-25 594
    本府環保局舉辦「國民小學廢乾電池回收活動競賽」,一共17所國民小學參賽,鼓勵小學生收集生活中用完的乾電池,投到各個學校的「菊寶集電許願桶」做資源回收,透過挑戰回收乾電池拿獎勵。

    廢乾電池如未妥善回收,電池中的重金屬可能會污染土壤及地下水源,間接被人體吸收造成健康損傷。環保局為使學生了解回收乾電池的重要,在5月份舉行廢乾電池回收競賽,17所國小的學生分別將廢乾電池投入各學校的許願桶,達到0.1、0.2、0.4公斤的每人平均回收量,就能依序獲得文具、DIY教室、園遊會參與券等不同獎品。本次活動在為期1個月的時間,一共回收高達638公斤的廢乾電池,以一顆3號電池24公克的重量計算,等於1個月回收了26,000顆3號電池。

    本次活動鳥嶼國小、竹灣國小、七美國小、赤崁國小、馬公國小響應熱烈,依序為本競賽人均回收量第一名至第五名,其中鳥嶼國小更達到平均每人回收1.33公斤廢乾電池的成績,成果優異。
  • 聯絡人:廖逢安
  • 聯絡電話:9221778轉305
  • 電子信箱:fr2371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